林间风风风

看头像知属性23333
梦想是为喜爱的CP产一点粮
目前进度为:【有金】进行时!=͟͟͞͞c⌒っ'ω')っ

【有金】名字还没想好 Chapter 2

    

·  16岁的有马贵将遇上6岁的金木研,相互温暖,相互依靠

·  非重生非穿越

·  希望他们两个,可以一直这样走下去


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

     “你放开我!救命!有没有人……咳咳!”

     “啊啊,小孩子好吵,弄死再带回去吧,他一定会喜欢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金木研完全听不懂——也可能是不想懂——这个有着诡异眼睛的怪人在说什么,那鹰爪一样的手将他的肩膀箍得生疼,他试图大声呼救时,怪人突然松开了手,他还未来得及庆幸,怪人发出嘶哑的笑声再次伸手,这一次被箍住的,是他的脖颈。

       窒息感瞬间笼罩了他,颈椎发出不堪重负的声响,金木研再也没有力气反抗了,他的头被迫仰着,视野中破旧的空调箱和杂乱的电线逐渐被染上大块的黑斑。

       我会死在这里吗?

       妈妈……

       在眼睛闭上的最后一刻,他好像看见了一只飞鸟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  ——

 

       有马贵将在空调箱上奔跑。

       他反手取下吉他箱,按下按钮,在高速的移动中将散乱的零件组装成长刀,随后他一跃而下,如同鹰隼扑向羊群,挥刀——

       这是足以载入搜查官教科书的奇袭,少年搜查官动作老练利落,撕裂空气的刀锋掀起一轮冷白如月的刀光,一击斩断喰种掐在孩子脖颈上的手。

       喰种捂住断手惨叫着后退,而有马贵将接住掉落的孩子,单手持刀,用吉他箱挡住喷溅的血液。

       失去意识了吗……

       有马贵将瞥一眼怀中的孩子,在青紫的掐痕上停留了一秒。在这样狭窄昏暗的战场上,他没有时间把昏迷的孩子送到安全的地方,放到身后的垃圾箱上?似乎也不太好……那么,就单手迎战吧。

       反正……

    “啊啊啊啊混蛋我要吃了你你你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喰种终于理解了“有人搅局,还砍断了他的手”这一事实,他嚎叫着,放出赫子——暗青色的甲赫——向来者冲去。

       有马贵将左脚向后退了一步,腰背后仰,他左手抱着孩子,右手抬起锋锐的凶器,像是投掷标枪一般,将幸村3/1扔了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在喰种眼中,日本长刀一瞬间失去了踪迹,显现身形的时候,已经洞穿了自己的喉咙,可怕的冲力将喰种向后击飞,直至插入墙壁。

   “杀了你……咕……”

      喰种还未来得及说完恐吓的台词,赫眼迷茫地转动了几下,就失去了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不过是垃·圾·一·个。

      “冈格尼尔……”

      怀中传来细微的动静,有马贵将低下头,发现那好运逃过一死的孩子正睁大黑灰色的眼睛看着前方、那个死状凄惨的喰种——不,准确地说应该是那一柄没入墙壁的长刀。

       有马贵将面色如常,内心却思绪翻涌,按照《喰种搜查官行事守则》,他现在应该露出一个春风般的微笑并对救援目标说出“你已经安全了”“没事了请不要害怕”等等安抚的字样;或者遮住孩子的眼睛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,鉴于喰种的死状实在是有碍观瞻……但是在做好决定之前,他的嘴已经先一步问出了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“冈格尼尔?那是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北欧神话里众神之王奥丁的武器,永恒之枪。拥有‘一旦掷出就绝对会命中目标’的魔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孩子仰头看他。有马贵将在他清澈的瞳孔中看见了自己疑惑的倒影。

      “……这个不是枪,是日本刀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的,我只是想说,你握住它的时候,就像是奥丁握住了冈格尼尔,那种‘只要投出就一定会命中’的自信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金木研终于从混沌状态中清醒过来,脸颊涨得通红,他看着救下自己的少年不解的神情,声音越来越小:“……这只是个比喻,你很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啊啊啊金木研你到底在说什么呀?!这种乱七八糟的话只会令别人困扰吧!

       短暂的静默后,金木研感觉到有一只手轻轻地抚摸了一下他的头发。

     “很棒的称赞,谢谢。”

       于是所有的不安都瞬息远去了,他本应感到恐惧的,他在数分钟前遭遇了食人的怪物,直到现在脖子还隐隐作痛;怪物如今就死在距离他不到十米的地方,黑底红瞳的眼睛死不瞑目地瞪着他的方向;救下他的少年明显缺乏常识,劲瘦的手臂穿过腋下卡在他的胸前就像抱着一只大号的娃娃,这感觉并不比被怪物提在半空中好受多少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透过颈背,衬衫下的单薄胸膛是那样的可靠,心跳平稳,摸着他头发的手是那样的温柔。金木研突然想到了一个人,一个他早已记不清样貌的身影,自己对他唯一的印象是黑色的棺材。可是在这一刻,金木研恍惚间想起,某一个做了噩梦的夜晚,那个人也曾经用不甚熟练的姿势抱起自己,轻轻抚摸自己的头发。

       他突然小小地抽噎了一下,一点泪光打湿了“父亲”的袖口。

       远处隐隐传来呼喊声,一束炽白的光束照亮金木研红肿的眼睛。

     “在这里!”

       一群身着白衣、手提箱子的男男女女涌进巷子,将喰种、有马贵将和金木研团团围住。

     “真是胆大妄为的家伙啊,吃了一个人还不够,居然一直潜伏在附近吗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要不是有马三等出手及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拢在胸前的手不知何时松开了,金木研回身去找,只看到少年在角落默默地捡起沾满血迹的吉他箱。几个带着护士帽的大姐姐把金木研抱到临时担架上,再堆上满满的热毛巾、药水和糖果。

     “太好了,孩子没什么大碍。”

     “脖子肿的很厉害呢,调查完之后还是送到医院去看看吧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医院?

       ……妈妈!

       这个名词闪电一般划过金木研的脑海,令他突然想起了自己一个人跑出来还遭遇危险的原因。他瞪大了双眼,从担架上跳下去,扔开毛巾就要往外跑。

     “欸孩子,你要去哪?你的身上还有伤呢!”

       大姐姐们连忙拦住金木研,七手八脚地试图把他按回担架上。金木研挣扎着大喊:“我还有事要做……我要去医院,我妈妈还在医院里!我要去看妈妈!”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一个中年男人走了过来,身后跟着背着吉他箱的少年。

     “谷口二等,这孩子要去医院,好像是他的母亲住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谷口眉头一皱:“小弟弟,先配合一下调查可以吗?很快就会结束的,之后我们再送你去找你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顿了顿,说:“这是特殊案件,请不要任性!”

       金木研有些被他严肃的神情吓到,坐在担架上不说话,眼睛里还含着泪水。

     “谷口先生,我带他去吧。”有马贵将无声地叹了口气,走上前去牵起金木研的手。

     “有马三等,按照规定……”

     “谷口先生,我已经驱逐了喰种,”有马贵将打断他的话,俯身擦去金木研的眼泪,“饥饿的喰种袭击了人类后逃进这里,遇上这孩子准备吃掉他,然后我驱逐喰种,救下了孩子。这就是事情的全部了,孩子也不会知道更多。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您还有任何疑惑的话,之后我会负责解答。”

     “那么,我先告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谷口瞠目结舌地看着有马贵将拉着孩子远去的背影,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来,气急败坏地说:“这小子!居然对前辈说这种话!难道我是那种为难小孩子的人吗?”

     “好啦谷口先生,有马三等也没说错什么呀,冷静冷静。”

     “有马三等也是关心小孩才这样的嘛,毕竟谷口先生看起来的确不太和善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喂!在上级面前讲这种话,你们的奖金还想不想要了!”

       金木研被少年牵着在巷道里穿行,以他的身高只能看见少年因方才的战斗而散落在裤子外的衬衫一角,随着主人不紧不慢的步伐轻轻摇曳。

     “大哥哥,刚才谢谢你了,”金木研踌躇着开口,想了想有赶紧加上一句,“不仅是带我去医院这件事,还有你救我的事……”

     “有马贵将。”

     “啊?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有马贵将,这是我的名字。”

     “啊!”金木研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,已经过了这么久,自己居然还没有和大哥哥报上过自己的名字,这可太失礼了,“我、我是金木研,请多指教!”

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间两人已经走到了暗巷的出口,喇叭声和蝉鸣卷带着高温吹动两人的头发,阳光满溢。

       在踏出最后一步的时候,金木研握紧有马贵将的手,小声说:“我可以叫你有马哥哥吗?”

       突然从阴暗的角落回到正常的世界,正午灿烂的阳光几乎闪花了金木研的眼睛,他眯着眼看不清路,但是一点也不惊慌,那只手自从拉住他的那一刻起,就再也没有松开过。

       一阵风吹过,衬衫终于完全挣脱了长裤的束缚,在风中伸展、跃动,像是自由的白鸟散落的羽毛。

     “嗯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   ——

有马贵将:哥哥吗……我不喜欢这个称呼

金木研:欸?那该怎么称呼你呢?

有马贵将:叫爸爸

金木研:Σ( ° △ °|||)︴


PS:“垃圾一个”来自于RE153话的标题,看到的时候第一感觉就是啊这句话好帅!非常适合年轻气盛的有马爸爸,于是果断用上了XD

评论(20)
热度(1202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间风风风 | Powered by LOFTER